台灣是個四面環海的海島,擁有豐富的海洋生態與美麗的海岸線景點,海上休閒活動蓬勃發展,吸引了許多親海、愛海的民眾。而面對海域活動相關風險,民眾可以有哪些保障呢?


個人保險商品

建議依照個人從事活動的風險以及保障需求,選擇適合的保險商品

 

海域活動綜合保險

旅行平安保險
商品特色
提供於中華民國境內從事以海域遊憩為目的之活動遭受意外傷害事故之保障
提供於中華民國境內從事旅遊活動期間之意外傷害及意外醫療之保障
承保範圍
  1. 海域活動死亡及失能
  2. 海域活動醫療(實支實付型)
  3. 海域活動緊急救援費用
  1. 意外傷害:失能
  2. 意外傷害:死亡
  3. 意外傷害:醫療
承保事故
意外傷害事故+特定事故
(例:溺水、潛水夫病)
意外傷害事故
(特定事故不予承保)
從事活動
海域活動:
衝浪、拖曳傘、獨木舟、泛舟艇、香蕉船等(詳如下方附表一)
旅遊
投保人數
1人即可投保
1人即可投保
保險期間
以日計算,最高30日
以日計算,最高180日

附表一:海域活動表

第 1 類
衝浪、浮潛以外之潛水活動、風浪板、滑水、水上摩托車、磯釣
第 2 類
游泳、拖曳傘、獨木舟、泛舟艇、香蕉船、橡皮艇、拖曳浮胎、水上腳踏車、手划船、立式划槳、或其他第1類以外之活動

企業保險商品
公共意外責任保險
商品特色

本保險承保之險種包含下列類別,要保人依其需求,於經本公司同意後擇一定之:

一、營業處所公共意外責任保險。

二、活動事件公共意外責任保險。

營業處所---

被保險人因經營本保險契約所載之業務,於載明之經營業務處所,在保險期間內發生下列意外事故,致第三人體傷或財物損失,依法應由被保險人負賠償責任,而受賠償請求時,本公司依本保險契約之約定對被保險人負賠償之責:
1.被保險人或其受僱人因經營業務之行為在營業處所內發生之意外事故。
2.被保險人營業處所之建築物、通道、機器或其他工作物所發生之意外事故。

活動事件公共意外責任保險---

被保險人或其受僱人於保險期間內,因在本保險契約所載活動處所舉辦活動而發生意外事故,致第三人體傷或財物損失,依法應由被保險人負賠償責任,而受賠償請求時,本公司對被保險人負賠償之責。

承保範圍

1.意外事故:第三人體傷
2.意外事故:死亡
3.意外事故:第三人財物損害